2011-06-23

出走




出走是不敢多想卻一直藏在心裡的小小夢想,多年前曾出走過一次,藉著遊學名義,獲得父母首肯,隨友人飛往倫敦,前後三個月的時間,除了加強英文外,大多時不是逛博物館,就是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週間、週末活動,要不就自助旅行四處玩,叁個月內玩遍了蘇格蘭、英格蘭、威爾斯,以及歐洲大陸的法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奧地利、匈牙利....


歐洲假期結束後,直接飛往紐約,賴在姐姐位於曼哈頓的迷你公寓內兩個月,把大蘋果玩透透,當然也沒忘記去加拿大賞楓、遊千島湖,同時觀賞尼加拉瓜大瀑布,那樣的無憂無慮,純放空享樂的日子,還真是永難忘懷呀。


但那畢竟已是久遠之前的事了,曾幾何時,想出走的念頭又在心底悄悄滋生,但現實狀況卻讓我無法放下一切,因為母親年事已大,兄姐又遠在美國,弟弟則不敢期待,若我出走,誰又能來照顧老人家呢?


有時想想,還真有些小小的無奈,但這就是人生,能玩樂時就應盡情玩樂,當放下時就要放下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