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6

《魅》~陳育虹

我 站在荒漠中央 站在 一個字的中央 迷失了



你從你的蕭索
我從我的單薄

我們相遇,在一個字的
慈悲

與風雨
我帶著那個字 去

。。。

一個字引我向你
我在西域,你在孤零的
島嶼,那凝固的淚啊

如果沒有其他法子,就讓
一個字顛簸
三千里,引我向你

。。。

戈壁與高原都不阻止
一個字在空氣裡
氤逸

你一呼一息
我一伏一起

。。。

抖落不盡的塵沙
如霧
我站在荒漠中央,站在
一個字的中央
迷失了

。。。

是蔥嶺
還是那一個字帶來
心悸

雪山八方逼問
我暈眩而

。。。

 ~摘自「塔克拉瑪干」/《 魅》


月前朋友在臉書分享了陳育虹詩集《魅》的序文,讀後頗為喜歡那能觸動內心深處的文字,因而迫不及待的列入收藏。 每次展讀其中的詩或文都能感受詩人豐沛的情感,有時心情也不免隨著文字流轉而起伏..顫動..嘆息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