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01

我就是那朵花



我就是那朵花
(photo: here)




你的生命是一條大河,滔滔地奔流;
在你的岸邊,我美好地生長,不為人所見。
我就是那朵隱藏在燈心草菖蒲草裡的花,
你的滋養是憐憫,然而也許你從未看我一眼。
你漲水時拖走了我,我在你的懷裡死去;
你乾涸時我就逐漸逐漸地枯萎在泥潭裡。
但是我將會重新美好地生長,
當你滔滔奔流的美好日子又再來臨。
我就是那朵迷失的花,生長在你的岸邊,
我是那麼謙卑沉靜,在所有的春天。



~ Alfonsina Storni ~





怎樣的男子
會讓詩人寫出
如此美麗
充滿期待的
詩篇
  
我們的一生
是否也有此機運
遇到 值得付出
與等待之人
若有
是幸或不幸
  
曾經歷過
椎心痛苦
猶未放棄
以及
身暗戀者
或許能理解
這詩篇裡
深沉的情感
  
始終
懷抱著希望
癡迷的等待
無望的守候
  
謙卑沉靜的
仰望
是唯一選擇






沒有留言: